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咫尺天涯

在書展買書, 不知道哪一本書適合我. 雖然, 我肯定有一些書是很好看, 而我還未有拿來看的. 這本書是哪一本呢?

在影碟鋪看DVD, 無數的電影, 全是不相識的導演, 沒聽過的戲名, 都知道有一些是我會喜歡的, 會對我有很大啟發的. 但, 會是哪一套呢?

世界人海茫茫, 都有不同的性格、往事和氣質. 那麼多的人那麼多的面目, 肯定有一些人與我是十分投契的, 而且是我所喜歡的? 但, 他會是哪一個呢?

放棄哲學, 放棄教書的工作, 返大陸走水貨, 或者在茶餐廳做伙記, 可能會令我的人生馬上改觀, 生命更上一層樓, 但偏偏我沒有這樣選擇.

生活祇能夠實現一個可能性. 但有無數的其他, 可能的你, 可能的生命, 都與眼前的你有莫大的關係. 雖然近在咫尺, 但你就是永遠都不會遇這些的它他和她的. 在巴士上他就坐在你的旁邊, 那怕說一句話可能就足以改變你們的生命了, 但你們就是一句都沒說, 然後各自下車.

這就是現實, 這就是命運.

3 則留言:

  1. 走乜Q水貨Oy, 夠彊就遲工去做和尚啦.

    回覆刪除
  2. 這篇文令我想起多年前一齣電影 sliding doors

    我傾向認為
    命運是
    無論人做什麼決定或選擇
    他生命的終點都會是一樣

    我懷疑人的命運是否真的在於選擇
    因為選擇很多時是無可奈可
    這才是真正的現實
    而人的命運不是應該取決於他的意志嗎?

    meili

    回覆刪除
  3. 除了sliding door, 還有run, lola run 都是源自這個概念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