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最近

1.
放假放了三天, 原本想找個有沙灘的地方寫文, Notebook, 手指, 背囊, readings, 甚麼都預備好, 但就是懶. 在家千日好, 出外半朝難. 待在家裡, 倦了可以隨意看電影, 幾百套DVD任揀, 躺在熟悉的沙發上, 用著熟悉的遙控器, 肚子餓了煲麥皮都有熟悉的煲和餐具. 在外面一個人租度假屋, 別人見我面容憔悴, 會不會以為我是來燒炭的?

2.
有很多學術文章要寫, 首要選擇就是那些放了很久的 (例如十年!). 意念不是沒有, 說出來人家或說有趣有創意, 可惜執筆的是我自己. 意念和文章之間的距離, 相隔何止千里! 寫學術文章, 每一步都難, 雖然距離心目中的終點只是還有一個section, 但現在看起來猶是感到千山連綿! 下一步怎樣走, 唔知. 寫完篇文, 寄出去之後, 你可能會成為一個知名學者, 可能會改變了一些流行的哲學見解, 唔, 這是所有人都有的幻想吧. 但當然, 更有可能的是 rejection. 唉, 很多時, revise and resubmit 已經令人喜出望外了.

3.
這個blog愈寫愈疏, 腦海常常一遍空白. 每次想的起心肝寫, 腦中就立時浮現出一個沙漠來. 要說的話到底是甚麼? 說完了又如何? 唉, 不如寫twitter, 一句攪掂. 或者在facebook上告訴人家你在做甚麼, 但我想想都覺得無聊! 算了算了, 返回自己的blog, 想到甚麼就寫甚麼吧. ... 唔, 是時候煲麥皮了.

4 則留言:

  1. 是啊,想寫什麼就寫什麼,鍾意的,一日寫幾篇都得,唔鍾意,無mood,成年唔寫都幾好.在家裡都可以旅行.

    回覆刪除
  2. 在facebook上不一定要告訴人家你在做甚麼,你也可以表達各種意見或思緒,有興趣者可回應。我就很喜歡用facebook.

    回覆刪除
  3. What you said about writing academic papers was funny but true. May be you should leave the readers out of the picture. This way you don't have to worry about writing something just for the sake of keeping the blog going.

    回覆刪除
  4. wkc: "leave the readers out of the picture" - what does it mean?

    willsi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