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遷怒和泄憤

在 Blogger 上留言, 有時不經意間會按了Esc 兩次, 結果整段留言馬上消失. 我不知道為甚麼自己的電腦有這麼聰明的設計, 刻意不讓我愚拙的思想污染世界. 每逢發生這樣的意外, 我都有衝動想一拳擊落鍵盤泄憤. 那種不甘心, 那種有寃無路訴很難形容. -- 我的確這樣撃打過鍵盤好幾次, 但事後祇是感到自己的荒謬及愚蠢.

我常想, 日本政府如果是無理侵佔釣魚台, 那又與日資公司有甚麼關係呢? 那又與你在路上碰見的日本車有甚麼關係呢? 你有情緒要發泄是很正常的, 但為甚麼要發泄在這些無關痛癢的事物上呢? 破壞了別人的鋪面之後的你是否感到很正義呢? 那麼日本右翼份子的保衛尖閣珠島遊行, 為甚麼又沒有操進唐人街大肆破壞?

前陣子有女子遭男友刺了一百幾十刀而死, 理由是她與其他男人歡好. 事後殺人者還要口口聲聲說一生中最愛是她, 唉呀, 你愛她就要刺死她, 這條道理真是那麼明顯麼? 你要是愛她愛得那麼厲害, 看不過眼的話, 為甚麼不首先犧牲自己?

一切都是歸結為一句說話: 條氣唔順, 要別人來承受你的怨氣怒氣. 這是中國式的愛國主義麼? 是中國式的愛情麼? 也許是吧, 水滸傳中楊雄殘殺潘巧雲, 也是因為對方的水性.

6 則留言:

  1. 其實釣魚台那邊的歷史大眾都沒什麼考究吧...(我也沒有)
    所以也很難說是誰的屬地...
    有參考文獻的話說服力可大多了
    比大家各自說一直以來都是自己的地方好得多= =

    回覆刪除
  2. 祇怕有參考文獻都無用, 問題是標準不明. 甚麼東西是誰的, 以誰說過為有效?

    willsin

    回覆刪除
  3. 說得對...特別這些外海島嶼...
    不是附近有石油/礦產,各國也不會爭相搶奪吧
    什麼國土主權不可分裂
    很大程度是開採資源的得益不可分予別國吧(我的意見)

    回覆刪除
  4. ....你有情緒要發泄是很正常的, 但為甚麼要發泄在這些無關痛癢的事物上呢? 破壞了別人的鋪面之後的你是否感到很正義呢? 那麼日本右翼份子的保衛尖閣珠島遊行, 為甚麼又沒有操進唐人街大肆破壞?....

    兩國人民有分別, 無可奈何啊!

    回覆刪除
  5. 唔知會唔會掃你興。

    不過,打完段字,按錯ESC咩都無曬之後,可以按CRT+Z,就可以回返之前個step,出返你打過既d字。

    (crt+z,其實係word入面個「還完」short-key。你打打下字唔合心意,就幾時都可以用衣個key既。)

    ~goethe

    回覆刪除
  6. 如果這是真的, 這會是福音了.

    可惜control z 只能還原一下ESC KEY 所消失的文字.

    如果是連續兩下ESC 呢, 就 control z 都無乎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