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示愛七宗罪

1. 當對方幫你做了少少事, 你友善地對他微笑.
2. 當發現對方有點咳嗽, 你提醒他保重身體, 有需要的時候可以請病假.
3. 對方幫你寫過篇很不錯的發言稿, 你發電郵感謝他, 並說篇文寫得好.
4. 有時兩個人出街食飯, 你幫佢俾埋錢.
5. 對方有日上班穿了一件很合身的外套, 你說你把這件衣服穿得很好看.
6. 某日你看見對方做到六點都未走, 你話你走先啦, 的野我攪掂得啦.
7. 又問你住到咁遠, 我兜埋你好唔好.

男女之間, 兜兜轉轉, 一個眼神, 一句問候, 都可以令人魂牽夢擾. 查到最後, 到底係佢flirt 你先定係你flirt 佢先. 就會係雞同蛋既問題.
當然, 正如pcheung說的, 如果係吳彥祖flirt你, 你唔受溝都可以好受落, 如果係乃威呢, 你就話擺明性騷擾.
香文話這種示愛不止發生左一次, 而係兩次.咁, 我想問下香文, 到底你知唔知示愛係點既呢? 你知唔知示愛與非示愛之間的差異係邊度呢? 唉, 到底這是不是一個factual question 呢? 立法會要查這件事, 建議不如委託我查啦, 因為呢個真係哲學問題黎架.

8 則留言:

  1. 示愛有明暗之分。如果是明示,便沒有這些問題了。

    回覆刪除
  2. 其實老闆愛下屬, 又何罪之有呢? 愛就說愛, 其實與性騷擾有所不同. -- 阿甘最衰係唔肯認, 唔夠洒脫大方.

    回覆刪除
  3. 看如何表達吧
    明也一樣可以是性騷擾


    ~ Nana

    回覆刪除
  4. 乃威係有婦之夫,對第三者明示暗示都死;但若為暗示,事後尚可抵賴為聽者對言外之意過敏。

    暫時看,區分君子「示愛」還是鹹鹹濕濕佔便宜的「性騷擾」,對分析事件似乎不大重要。引發點是炒魷。如果沒炒魷,兩位當事人可能還沒完沒了地繼讀著你纏我閃的遊戲,直至僱傭合約自然完結為止,爾後各走各路,小事淹沒。

    乃威假使不是有婦之夫,假使沒有「性騷擾不遂」而炒人,但「示愛不遂」而炒人,就算依足僱傭法例賠償,可無端打爛對方飯碗,仍是情理不分,真係很不君子;再加上一個搞屎阿嬸乘人之機博出位,事件即爆煲。

    威哥就算誠實招認示愛,但失德之誤免不了:至少一,對妻子不忠;二,「示愛不遂」情理不分而炒人;三,濫用僱主權力。

    除非有更新的資料顯示女方工作一向不稱職才被炒,但這點威哥自己已經否認了,威哥要甩身極難。

    Gwai

    回覆刪除
  5. 不認不認, 還衰認呀~~
    潮州柑, 始亂終棄, 柑嫂顏面何全?
    山地

    回覆刪除
  6. Gwai,

    如果我們盡量不用公眾人物的標準去看事情,不知道判斷會否不同?

    1. 愛一個人唔係罪. 如果無埋過身, 只係食檸檬, 也許算不上不忠.

    2. 既然我愛你而你不愛我,咁大家繼續做同事都無癮啦.這是因了解而分開.不算情理不分.

    3. 同意阿甘的確有濫用僱主權力.
    雖然, 聽聞阿甘除了賠人工外, 後來想息事寧人, 仲額外補多十萬蚊俾佢, 呢的當然祇是掩口費.

    回覆刪除
  7. William:

    關於第一點,如果愛是指人與人之間的一種無條件的關懷,關懷包含保護,保護涵有主動承擔的責任,責任又含有對對方忠誠,忠誠包括情感的專一,所以威哥必先對自己妻子忠誠,不作外騖,除非他是盲婚啞嫁被逼結婚而否認要有愛的承擔。

    愛,孤立地說,當然不是罪,故要將愛放到某個處境去看才能分判是否愛得其所。威哥承擔對老婆的愛在先,忠誠要在這裡講。是否埋身似乎不是重點,以心比心,威哥想像一下老婆知道自己暗戀第三者,老婆會有何感受?有些女人不介意老公偶然去嫖,逢場作戲的埋身勉強可容忍的,最緊要老公的「心」還在;若此語屬實,則老公暗戀第三者較諸埋身更不能容忍。當然,我明白有時暗戀是不由自主的。經驗上我們知道情感有不同程度,愛與鍾意、有好感等,是不等同的。尤其對已婚者,忠於自己一時「感覺」抑或忠於對伴侶「愛」的承擔,兩者常有衝突。一個人常常忠於(一時)感覺便易濫情。濫情有什麼問題?表面是忠於自己感覺,實際是心隨境遷,完全無法自主,哀樂苦痛無法調潤,做出以情蓋理的判斷,傷人傷己。我要補充一點:如果愛的無條件也包涵最大的寬容,夫妻兩人對此有默契而毫不介意兩方恣情「搵食」,不忠也就不成問題;重點在:所有的相關者必須對此觀念有共識,否則悲劇連連。

    你第二點我本可同意,如果事件版本係:威哥示愛這點真確,女方拒絕這點亦真確,兩個成年人覺得感情事會妨礙工作,於是「協議」分手/辭職,威哥願意多付出十萬,事件文明地解決了,尚算常情常理;然而事後女方向某位阿嬸透露了事情,阿嬸見機不可失,於是慫恿女方將事件升級,一方面著她向民主黨內部申訴,另方面阿嬸自命做代言人向報紙爆大鑊爭取曝光;威哥與女方都被人利用了。不過最新的資料顯示,威哥確係藉某小事即時怒炒女方。情理不分都幾明顯。

    Gwai

    回覆刪除
  8. 老實講, 你講'示愛七宗罪' 真係普通交情都會做 , 我試過多口問一問女同學屋企人狀況, 都當係想溝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