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悲情二奶

我一直在想像悲情二奶的心境. 她含辛茹苦養大兩個孩子, 男的十三歲, 女孩十二歲. 她在情緒激動中燒炭自殺, 把兩個孩子弄死了, 自已被救回, 也被判處重刑 (七年監禁).

她的男人, 那位「觀音聖陽宮」的主人, 那位身家豐厚, 有十幾幢房子, 懂得造愛驅魔的色鬼, 卻在事件中全身而退. 繼續在人海中偷呃拐騙, 尋找下一個脆弱的靈魂.

悲情二奶往後怎樣過日子呢? 她有沒有想起和孩子一起的往事? 她有沒有想過再自殺呢? 她死掉了就起碼對得住孩子了(也許她想). 但死多一次, 兩次, 都是拿自己來糟蹋. 抑或她其實應該復仇? 向誰? 向那個罵她九奶都不如的大婆? 向到處留種的枕邊人?

對, 很多人都該死, 很多人都拿她來出氣, 佔她便宜. 大婆罵她用的惡毒言語, 何嘗不可以用在大婆身上? (男人有第三者的滋味她最清楚) 還有那個殺千刀的聖陽宮主人, 自許有甚麼神明能力, 卻沒能力控制自己的小弟弟. 每天靠欺騙信眾的金錢和心靈來過日子, 現在醉酒鬧事, 間接弄死自己的孩子, 也是一條可憐蟲.

這個世界欠了悲情二奶很多, 但面對著這班傻瓜, 她也是無語的, 畢竟落手殺孩子的是她. 往下來就算是刀山油鍋她也是要赴會的. 並且甘心受之, 都無怨懟. 在前生她踏進一間錯誤的廟宇, 在往後的日子, 她的任務就是要在心理上離開這個地方, 不思善, 不思惡, 在廟以外的世界找一個活下去的理由, 一個新的落腳點.

2 則留言:

  1. 人間悲劇...

    係性格悲劇
    定命運悲劇?

    回覆刪除
  2. 不如寫篇講下悲情Julian Assang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