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迷藏

在病中.
半夜裡睡不著, 既不起床, 又閉著眼.
此時, 意識像一個孤兒, 四處流離. 但又不是在發夢.
都不知道我在這樣的境況下流連了多久, 或者人已經失去了時間的觀念, 在心靈的畛域裡, 我像這樣活著已經有很長時間.

唐君毅說, 在病痛中, 人把意識拉回自己的身體之上. --- 對病人來說,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可堪告慰之處.
城市是一種奇怪的物體, 在那裡居住的人, 每天與陌生人擠在一起. 這是令人厭惡的, 但人又要維持著表面的文明與禮貌.
我活著, 但我總感到和自己在捉迷藏. 小病的時候, 因而猶如浪子回頭.
或者說, 病令人(城市人)終於感受到孤獨, 終於可以跟自己談一下.
人活著而沒有感受孤獨的時刻, 應該不是一種幸福.

始終有一些話是你要和這個天地說的, 別人都不能替你說.
莫言深遠無人到, 滿目青山是故人.
你最熟悉的氣味和地方, 卻一直在逃避著不想面對.

3 則留言:

  1. //病令人(城市人)終於感受到孤獨

    每個人死時也是孤獨地死,有多少人在你身邊也沒用。對很多人,是極可怖的。病了,習慣下也是好的。

    回覆刪除
  2. That's a bit sad.

    willsin

    回覆刪除
  3. 我也在拒絕面對自己!
    無視自己的缺失,當成是我的獨特風格!
    我在考試前通常不會爆sit,我告訴自己我不在乎成績,這是我的風格,可是實際上卻是我懶,不能用功~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