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末日

感到自己已經失去力量了. 前面卻還有很長的路要行.

現在, 每天最大的快樂,就是看到唐唐在電視上出醜, 不知所措, 強作鎮定, 照稿背, 然後牛頭不答馬嘴地回答記者的問題.

喜歡紅酒, 竟然變成了他的怨咒. 而一早棄之如屣的妻子, 卻一次又一次的站在前台幫他擋子彈.

而唐生第二天還要說, 要躲在「女人」背後感覺不好受.
「女人」, 在這種語境底下變成一些低賤的, 不能宣之於口的東西. 女人, 連說一聲「老婆」(或「妤淺」) 的意願都沒有, 一句感謝都沒有, 就祇是想著自己的不好受. 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福氣何來.

唐生如果要同阿梁生辯論, 真的不知道會變成怎樣的處境. 假如你唯一的獨特性就是在於你的蠢, 那辯論的時候你愈百詞莫辯豈非愈佔上風? 他有這個機會麼? 還是真的要由曾肉成或者朱德成出來替佢? 好唔好叫埋成龍同李龍基?

不如用打牌來代替辯論啦, 兩番起糊, 邊個最先嬴夠一底就做突首. 咁, 起碼可以凝聚一下香港人的志趣. 在這個舉世混噩, 連蒲台島都可以變墳場的世界, 香港人還可以堅持些甚麼? 遲下打牌叫碰叫上會唔會都要用普通話, 然後隻萬字變成簡體字, 一万, 二万, 五万... 嘩, 整整下人地食出做左突首都唔知佢食乜野牌, 咁就真係香港人的末日矣.

2 則留言:

  1. 唐謂「說我又躲在女人後面」,這很可能是對先前「男人要有膊頭」的sound bite他唸得太熟,因此今次不自覺地用「女人」對舉。用「老婆」「太太」都比用「女人」好;那種輕隨用語,或多少反映他的婚姻確一點也不快樂(所以曾偷食)。你今次的觀察還真細緻。

    回覆刪除
  2. 「男人要有膊頭」這種sound bite 真是聽到我毛管動. 真不知道是那個九流撰稿員想出來的廣告對白, 設計這些話的人到底想唐唐羸取一些甚麼人的支持?

    圓點代表性感細膩, 條紋代表勇敢果斷, 做個真男人就要有膊頭...

    這些對白,用在七十年代賣金利來領帶都唔錯. 若放在今時今日, 不如話做女人要有膊頭, 男人腳軟的時候要有個夠硬淨夠堅持的人出來頂住頭家會更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