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抗戰二十年

香港人的驕傲
一直以來
都是曾特首
所最不願提起的

六四

二十年來的堅持
從來不是源自甚麼政策與預算
從來都是跨越階層與界別的
也從來都在堅持著真理與公義的價值

我們一直如此
我們一直自發地相信著
我們一直和諧地共存著
無需你們無力的通識教育
我們也一直已經教育著孩子

二十年的堅持
再來二十年也將是如此

9 則留言:

  1. YES!
    and welcome back!

    eva.

    回覆刪除
  2. 不明白那些皇仁書生的父母怎樣教導自己子女

    回覆刪除
  3. 有時候即使父母教,子女都未必聽。

    回覆刪除
  4. 聞說有個甚麼 "中國網站維護日"
    無端端的和諧了這麼多網站...
    不就更加引起內地網民的疑惑和關心嗎?
    四處打聽發生了甚麼事
    於是這幾天便更引人關注
    替六四做宣傳了

    回覆刪除
  5. Good to see you back. I welcome your return by disagreeing wiht you. Such persistance is superficial when it's not accompanied by a deep reflection on the meaning of democracy. It's a form of hypocrisy when these people in H.K. cannot at the same time think of extending "human rights" or "democratic rights" to their Thai or Fillipana maids.
    So they go to the Victoria Park to commerorate June 4, after that they go home and slap their maids or insult their South Asians neighbors. That's H.K. democracy for you.

    WKC

    回覆刪除
  6. wkc,

    It is a very complicated matter to live with some total stranger in a small flat.

    I wonder if all those who have south Asian maids will treat them as bad as slave.

    For we all know that if you treat them so badly, they will have their own ways to fight back - which is something that you would not want to know about. Then would you say that the maid holders' rights are also being systematically violated?

    willsin

    回覆刪除
  7. 北京奧運開幕禮是十二億人的愛國主義自瀆,十五萬香港人紀念六四則是偽民主精神自瀆。熊焱是美軍隨軍牧師。死於美軍炮火的伊拉克平民最少數以萬計。一個認真追求民主的人會選擇這種職業嗎?一個有認真反思什麼是民主的組織會邀請這樣的人來紀念「民主」嗎?這二十年來維持香港人紀念六四的動力並不是對民主的追求而是對中共的憎恨。若這些人是真正的關心民主大可從香港做起。民主並不只是一種一人一票的制度。民主最基本的意思是每個人皆擁有獨立自主地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當新移民,南亞人及外傭處處受到岐視及排斥,找不至到學校,找不到工作,他們還怎能主牢自已的將來?當同性戀者不能擁有成立家庭的權利,他們又怎能操控自已的命運?
    有什麼樣的人民則有什麼樣的統治者。

    回覆刪除
  8. 問題太多, 唔識答.
    1. 要為二次入侵伊拉克負責的人是不是美國的軍人? 還是有關的政策決定者?
    2. 做隨軍牧師與做儈子手是否不同? 就算是當軍人是否就不配支持民主?
    3. 香港人自己的心態對某種族的人有歧視成份, 這並不對. 但是否表示香港人因而也不配堅持中國的民主改革, 或者不配譴責六四屠城?
    4. 香港人憎恨中共? 誰是中共? 人民幣中移動乃至新上任的港交所主席是不是中共? 我都唔知. 談不上憎恨. 對自由行的人, 香港人也其實是有點歧視而已. 但這種心態不見得可推動人上街.
    5. 「偽民主精神自瀆」是一個幾好的term, 遲的要借來用.
    6. 「有什麼樣的人民則有什麼樣的統治者」對香港人有點不公平. 我們都沒有普選.

    willsi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