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細沙

小莫小於水滴

匯成大海汪洋

细莫细於沙粒

聚成大地四方


在昨天晚上, 腦際不斷地響起這首歌. 我看望眼前的一切, 在想著: 到底對我而言, 甚麼才是最終極的追求?

6 則留言:

  1. 讓我一生擁有輕鬆節奏,心裡無欲無求。

    回覆刪除
  2. 點解唔用多o的時間酒色財氣一番?思考左咁多年都唔夠嗎?近來愛上村上春樹,共勉之:

    『「只要音樂還響著的時候,總之就繼續舞啊。我說話你懂嗎?跳舞啊。繼續跳舞啊。不可以想為什麼要跳什麼舞。不可以去想什麼意義。什麼意義是本來就沒有的。一開始去想這種事情時脚步就會停下來。什麼意義是本來就沒有的。一開始去想這種事情時脚步就會停下來。一旦脚步停下來之後,我就什麼都幫不上忙了。你的連繫會消失掉。永遠消失掉噢。那麼你就不得不在這的世界生活了。會漸漸被拉進這邊的世界來喲。所以脚不能停。不管你的多愚蠢,都不能在意。這樣子讓那已經僵化東西逐漸一點一點地放鬆下。應該還有一些東西還不太遲,能用的東西要全部用上噢。要全力以赴噢。沒有什麼可怕事。你確實是累了。疲倦、害怕。任何人都會有這樣的時。覺得一切的一切像都錯了似的。所以停下脚步。」「不過只能夠跳舞。」羊男繼續說。「而冄要跳得格外好。好得讓人家佩服。這樣的話或許我就可以幫助你也不一定。所以跳舞吧。只要音樂還繼續響著。」跳舞吧碒要音樂還繼續響著』村上春樹,《舞舞舞》。




    『「只要音樂還響著的時候,總之就繼續舞啊。我說話你懂嗎?跳舞啊。繼續跳舞啊。不可以想為什麼要跳什麼舞。不可以去想什麼意義。什麼意義是本來就沒有的。一開始去想這種事情時脚步就會停下來。什麼意義是本來就沒有的。一開始去想這種事情時脚步就會停下來。一旦脚步停下來之後,我就什麼都幫不上忙了。你的連繫會消失掉。永遠消失掉噢。那麼你就不得不在這的世界生活了。會漸漸被拉進這邊的世界來喲。所以脚不能停。不管你的多愚蠢,都不能在意。這樣子讓那已經僵化東西逐漸一點一點地放鬆下。應該還有一些東西還不太遲,能用的東西要全部用上噢。要全力以赴噢。沒有什麼可怕事。你確實是累了。疲倦、害怕。任何人都會有這樣的時。覺得一切的一切像都錯了似的。所以停下脚步。」「不過只能夠跳舞。」羊男繼續說。「而冄要跳得格外好。好得讓人家佩服。這樣的話或許我就可以幫助你也不一定。所以跳舞吧。只要音樂還繼續響著。」』村上春樹,《舞舞舞》。

    yan

    回覆刪除
  3. 聽o下Danny 仔隻 '一生何求' 啦~

    山地

    回覆刪除
  4. 假面矛盾的Danny仔,一生人,唱得最好的歌,就係一生何求啦!
    *冷暖那可休 回頭多少個秋
    尋遍了卻偏失去 未盼卻在手
    我得到沒有 沒法解釋得失錯漏
    剛剛聽到望到便更改 不知那裡追究
    一生何求 常判決放棄與擁有
    耗盡我這一生 觸不到已跑開
    一生何求 迷惘裡永遠看不透
    沒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
    一生何求 曾妥協也試過苦鬥
    夢內每點繽紛 一消散那可收
    一生何求 誰計較贊美與詛咒
    沒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

    回覆刪除
  5. 也許, 這首歌之值得懷念, 與1989年有關.
    - 恍惚在這一年間所發生的所有事情, 都可以用某一個主題來串連起來, 令得它與我們的主觀生命, 產生了一種內在的聯繫.

    willsin

    回覆刪除
  6. '也許, 這首歌之值得懷念'
    突然間,我真的想起'也許'這首歌,
    我也許想起一絲舊事吧!

    作曲:鮑比達
    填詞:林振強
    編曲:鮑比達
    歌手: 何家勁

    懶懶風扇不經意地打轉
    風輕也軟 像我舊記憶一串
    沒有太刻意追憶往日的你
    你卻飄至 在心中打轉.....
    我再跟你披起往事千串
    飄得遠遠 沒有辦法算出多遠
    但你我不見 匆匆已十多季
    我怎麼會仍隱隱依戀
    也許當天的癡未完
    想講的講未完
    曾被追吹熄的火
    也許未全熄去 仍溫暖
    也許所戀的戀未完
    惟蕩進淡淡記憶中
    不捨去 在打轉
    在轉....


    山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