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福鱷問候你

在這個時代, 甚麼都講保育, 沒有保育價值的生物, 基本上死有餘辜. --- 當然, 我指的是福鱷, 不是指人類. 因為人比起福鱷當然更加無保育價值, 而且是破壞大自然的元兇.

上 yahoo news 無可避免要睇星島, 觀乎他們的報導,用語亦夠嚇人的:

噬人「鱷」魚驚現鬧市水池
(星島)2009年9月4日

喂! 條魚幾時咬過人了? 以鱷魚稱之, 並且是驚現水池 --- 但其實德華公園的街坊同佢已經相處好幾年了.

康文署捕魚的手法當然更加無得頂. 成班做清潔既碧瑤阿叔阿嬸. 用垃圾桶水桶鐵絲網. 手法是街市魚檔劏魚的標準. 無水無空間, 跳出地面在水鞋邊任其掙扎.

大大聲說無人收留, 無保育價值點點點, 恍惚這樣就可以判定這條魚的生死. 偌大的一個城市, 金融中心點叻點叻, 連幾條魚都容納不到. 保育, 真係保你老母.

5 則留言:

  1. 除非成為人類的可愛寵物或者具有保育價值,否則我們的社會,一個所謂的城市,根本容納不了任何動物的存在。
    一個小蒼蠅在一個商場裡也會叫保安心煩...

    亞悠

    回覆刪除
  2. 最後果句問候得好!鱷魚火箭係大型古代魚點會冇保育價值!

    回覆刪除
  3. 世界祇得一個, 但全部都係人既地方. 全部野, 都服務人, 以人的快樂為依歸.

    --- 這樣的世界, 卻沒有人性存焉.

    回覆刪除
  4. 每個物種都有牠們的天然棲息地方. 公園的水池絕非福鱷的適當棲息地方. 要怪的是那些胡亂地飼養寵物.飼養不來又胡亂地放生的人.

    回覆刪除
  5. 人的天然棲息地是甚麼? 又一城? 港灣豪庭?
    魚街的金魚無數, 有那一條的天然棲息地是魚缸?
    福鱷事件出問題的絕非止於放生者.
    福鱷在水池長到那麼大, 是否因為他們不應該生存在公園, 所以康文署就可以派人來隨便折磨佢整死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