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懷疑

1.
很奇怪, 每次聽到人說要追求自由的時候, 我都想起性.

又或者, 追求自由本身同性壓抑是密不可分的.

又或者, 甚麼是壓抑, 甚麼不是我都唔係好清楚.

因為有一種制度, 所以才有相對於這種制度而存在的所謂自由.

而迎合某種制度的要求到底算不算是壓抑呢?

又或者, 連當事人自己都意識不到的壓抑, 又是不是一種壓抑呢?


2.
沒有空氣, 就不會有風

沒有風, 人就不會感覺到凍

厭倦凍本身是一個現象

例如你唔想沖涼, 例如你覺得自己窮, 屋企無暖氣, 又或者你因而討厭李嘉誠或李家誠

又或者你乜都唔想做, 只是想

卷住張被訓覺.

在這些現象背後

藏著多少的社會學和哲學? class struggle, climate change, ego, ideology, body and mind...

它們存在

多少因為風,空氣,同你卷住張被

但離開這些東西, 還有沒有所謂真理和正義?

真係

好令人懷疑

1 則留言:

  1. 1. 自由還包括很多別的吧? 失敬了,沒為意似乎是哲學教授.閣下也許會對我的信仰懷有偏見.但有興趣的話,不妨研究一下什麼才算是真正的性自由.這些事兒,也許大都是紙上談兵.由最新的網誌看過來,如果漏掉了什麼地方提過請多包涵.容許我問,對Wilsin而言性目的為何?其最大的潛力又會是什麼?

    假如是那種討厭人家繞圈,堅持在下不吐不快的;我是在想:
    罪的綑綁

    但煩請老師還是先誠實地思考吧

    2.這段思緒似乎跳機
    (首先,由科學的角度看,流動的空氣不是氣溫,體溫,或是感覺上溫差的全部.不過好像不是本文的重點.)
    怎麼由ideology 跳到 body and mind...? 投胎?

    那些東西究竟跟真理有什麼關係???
    是想說那些理想性的東西要靠活著來實行麼?
    那個body-mind connection就此而已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