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大肚黃佛學

最近, 觀去來品的讀書會又就快舉行, 遲些有時間在這裡談談中觀的哲學, 不過, 在與好友阿黃一起讀經時, 卻發生了這樣的插曲. (注意, 此黃不同彼王, 此是大肚, 彼是三劃.)

話說中觀哲學最重視概念間相因相待的關係, 正如「前與後」「左與右」的概念關係一樣, 不能獨立於另一方來理解. 我們也想著「去的活動」和「去的時間」是否也存在著這樣的結構. 然而, 阿黃忽然說: 「其實我最鍾意奶西.」(奶西是一種性行為, 意指男方咶女方的陰戶.)

我說, 我們在思考佛學的玄理, 何以你卻忽然公佈自己的嗜好呢? 黃記說搞佛學者難道就不可以奶西? 難道搞佛學就一定要正襟危坐, 目不斜視, 不食人間煙火? 這樣的佛學, 扮能哂野, 又有甚麼生命可言?

我說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不認為佛學本身有甚麼清高或粗鄙的區別, 亦不覺得奶西是下賤的活動, 我只是覺得我們正在集中精神討論問題, 不明白為甚麼阿黃你要說句這麼令人分心的話? 正所謂讀書時讀書, 遊戲時遊戲…

大肚黃還未等我說完, 就發出不耐煩的聲音, 他說, 你們這些讀書人呀, 就是太裝模作樣, 心中存在太多的分別, 以為世界本質上也像你們所想像那樣的整整齊齊高高下下好好壞壞, 你們知不知道你們這樣想下去, 對人類對下一代真是有害無益. 如果真理係一個女人, 而你要攪佢 (注: 此時我才發覺他其實在覆述尼采), 好似你咁樣大仁大義, 條女一腳就踢能左你落床啦. 實聽終生都奶唔到西呀大哥…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聽他發這樣的偉論, 我不知道大肚黃是厭惡分析哲學或者厭惡佛學, 或者佢心目中有某種佛學的原型, 像查拉圖斯特拉一樣永遠被世人誤解、唾棄, 又或者, 大肚黃式的佛學與正襟危坐、分析哲學式的佛學, 也存在著某種相因相待的關係, 都唔出奇.

10 則留言:

  1. 點解呢個阿黃講嘢個格咁似你?睇嚟佢嘅佛學功力同你有得比!

    回覆刪除
  2. 此黃比彼王過癮好多 ... 修世間法或許比做哲學更有益身心, 有益社會 ...

    回覆刪除
  3. 大肚黃真係神人黎,大隱於巿跟油尖旺的小混混一副模樣,呢D就係境界。不過,閒話佛理嘅時候佢講奶西,會唔會佢奶西嘅時候又突然唸心經,結果都係俾人踼落床,搞到真理都係有得睇無得奶?

    呢D人我好想拜佢地師好耐喇。叫佢得閒黎哩度寫兩句點撥下我地至得咖。

    回覆刪除
  4. //此黃比彼王過癮好多 //

    - 這個當然了,其實 willsin 就比彼王過癮萬倍。不過世間萬事萬物宜有平衡,既有大肚黃和 willsin 這等過癮之人,亦應有三劃王這等「死咕咕」之悶人,否則個個網誌都是「奶西」「咶陰戶」云云,見怪不怪,就不再過癮了。

    //呢D人我好想拜佢地師好耐喇。//

    - willsin 的境界可能略有不及,不過亦庶乎近矣,何不考慮拜他為師?

    回覆刪除
  5. 1. 大肚黃與三劃王是一體兩面, 相因相依, 沒有大肚就沒有三劃, 反之亦然.

    2. 成日分唔到尼采與禪宗, 兩者在東西文化的角色十分接近. 禪宗就是奶西玩女, 但又不僅僅是這些.

    3. 說似一物即不中. 理由是每一言說, 都有反叛的另一面, 在概念世界的旁邊敲鑼打鼓, 奶東奶西. 文化的活力, 人生的創造性與價值, 即在乎此.

    回覆刪除
  6. 我想補充點淺的。

    奶西文雅點即口交。據心理學家說,敏感口舌是人類接觸物理世界的最先最本能最無防最無邪的原始工具,所以嬰兒本能地什麼都放到嘴裡去了解。

    除非如AV男般要交功課,正常人跟愛侶口交不時合目投入、陶醉、如嬰兒返本追根、如尋幽探秘,融入於對象而近乎「忘我」,當中有消遙自由之美感在。

    口交大別於扑野。對男人而言,扑野如煲水,不斷增壓,整個過程自我繃緊至頂,頻率驟密,臨界點壓力怒放如核爆即為高潮,簡單講扑野係「有我」的狂飆放縱。

    所以說奶西比扑野更有意境內涵也不為過。未知大肚黃日後會否從打飛機講佛理。

    另,阿王:如果Willsin識「如來神奶全九式」,我會以佢為師。

    回覆刪除
  7. //如果Willsin識「如來神奶全九式」,我會以佢為師。//

    - 可惜,佢只係練到第八式「fuck 法無邊」。

    回覆刪除
  8. w. wong, 你2011年3月13日上午9:27第八式的意見, 是不是過0左0的火位?

    回覆刪除
  9. //你2011年3月13日上午9:27第八式的意見, 是不是過0左0的火位?//

    我自己不覺,只開玩笑,不過閣下認為我過火,則是閣下的事。

    回覆刪除
  10. 大肚黃的話﹐好有佛理
    一語道盡所知障呀~~
    簡直是paradigm shift呀(亂up的﹐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