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結使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前前後後.

最近的生活就是這樣被工作包圍.

暑假應該是休息的日子了, 但我好像還未有這種福氣.

奇怪的是別人都覺得我好幸福.

難道有一天我要突然用自殺來 surprise 一下佢地?

我有時想如果有一天我這樣走了, 人們會怎樣談論我呢, 或者他們到那時才會想起, 啊, 原來他一直是承受著這些那些的壓力啊. 或者那時人們會開始互相指責, 說上司不應該這樣給我壓力, 或者我的上司的上司不應該這樣或那樣對待我們.

或者, Who give a damn? 你死你事. 你走左, 人們還有各自數不盡的煩惱要處理要巷戰. 你以為你是老幾? 世界圍住你轉?

在每一天, 死和出生的人有好多, 人們各自哀傷著, 或者歡喜期盼著新人生的降臨, 總之是不斷地在打結打結打結.

Life is a puzzle, something that's handcrafted by ourselves. And we have a hard time trying to get out of it too.

忽然想起不知誰說的一句: 隨緣消舊業. 幾好.

11 則留言:

  1. > 奇怪的是別人都覺得我好幸福

    甭奇怪,他們看到的是你的 objective well-being罷了

    meili

    回覆刪除
  2. 搵條女暑假去旅行罷啦。

    回覆刪除
  3. 朋友不是要來覺得你好幸福,是希望你好幸福.
    不要突然用自殺.

    心病還需心藥醫, 有事慢慢做.

    回覆刪除
  4. 阿 Yan 哥,

    你講到女人好似隻狗咁, 得閒拖佢地落街散下心. 咁會得罪好多人. 其實, 男女之間好難用呢種形式既關係來形容.

    willsin

    回覆刪除
  5. 當然,男女間認真起黎可以好形而上。

    我真係有時把口唔收。

    回覆刪除
  6. 其實我唔同意阿王講,認為快樂的人生就係人生意義。人可以達到一種 sublime,它與你比乜Q嘢包圍無關係;它又與你幾苦無關,又與你做過係社會眼中幾偉大o既事無關。

    但它與你是否自殺有關。

    回覆刪除
  7. 我都唔知阿王講過呢樣野.

    Happiness 是一個大題目, 將它與人生意義連上用處好像不大.

    willsin

    回覆刪除
  8. 我都係印象中佢講過,唔肯定。佢可以玩完食完翻o黎說明下。

    當時睇到佢咁寫,覺得完全唔同意,加埋有種不屑(即,超!)o既感覺。

    回覆刪除
  9. Yan,

    //其實我唔同意阿王講,認為快樂的人生就係人生意義。//

    - 看來你是誤解了我的看法。我在 "Meaningfulness and Identities" 一文裏列了一些「有意義的生命」的條件(即以下引文的(G1)-(G5)),然後說:

    "If a person’s life is somewhat happy as long as he gets some kind of gratification from his life, and if the satisfaction of (G1)-(G5) necessarily gives the person who satisfies the conditions a kind of gratification to some extent, then a meaningful life must be somewhat happy. But this conception of happiness may be too modest to be what people mean when they speak of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這裏所說的 happiness 只是某種滿足感,而且只是 implied by a meaningful life 而不是 what constitutes a meaningful life。因此,你極其量只能說我認為有意義的人生在一定程度上是快樂的,而不能說我認為快樂的人生就是有意義的。

    回覆刪除
  10. Wong,

    當然係我誤解喇。

    我應該仔細看看你那文章。

    回覆刪除
  11. Wong,

    睇完了,有啟發。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