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成績

外遊兩星期, 昨午回港, 今日返工. 筆錄一些見聞感想:

1. Parfit 的 On What Matters 兩巨冊終於出版, 在倫敦的 Foyles 發現. 明知在香港網上訂購都買到, 甚至已經讀了 PDF 版一段日子. 但仍不暇思索捧回港, 大師一生力作捧在手上. 感覺很好.

2. 辦公室的書桌有很多螞蟻, 走來走去; 我雖吃肉, 但盡量避免殺蟻 (以前養過). 但是今朝仍無意中殺死兩隻, 太難避了, 牠們常在我的鍵盤及滑鼠之間走過. 有時甚至走上我頸, 不打不得.

3. 英倫好友 W 告知獲得了 Bafta 紀錄片攝影獎, 很替他開心, 七年沒見, 但原來他兩年前去了北極幫 Human Planet 拍北極父子開冰釣魚. Bafta 的面具獎盂放在大廳書架, 我拿上手發現確是真材實料, 十分墜手.

4. 另一好友 P 雖然還未找到教職, 但畢業短短五年間, 竟然出了十八篇文, 當中很多都是我想都不敢想的 A 星級期刊. P 才是三十出頭, 看來他未來在心靈哲學界應該大有作為了. 我打趣跟他說, 你來香港搵食, 已可以是教授級的人馬了. 他說自己比較喜歡在英國生活, 的確是醒目仔.

5. 暑假還有個多月的時間, 我也要努力點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