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活下去才最重要

或者我們全部人都錯, 或者唐唐才是最適當的特首人選.
或者腳頭好才是最重要的禀性.

另外, 我們都以為自駕遊對香港有害, 或者我們全部人都錯, 或者容許大陸人自駕來港, 最終會帶來新的氣象.
另外, 我們要求民主和雙普選, 或者我們全部人都錯, 沒有這些冠冕堂皇的制度, 也許我們會活得更好.

或者香港真的需要一些人口的新力軍, 一些衝擊. 人是要在衝擊中才領會甚麼是重要的價值.
雖說我們不喜歡被擺佈, 但回歸十幾年, 日子不也是這樣過了麼?

大陸的確有著千百樣的不好. 但是世界本身根本就是一個 State of Nature. 你看美國人在阿富汗, 以及之前在伊拉克殺了多少平民? 以及再之前在拉丁美洲又殺了幾多人換了幾多個總統?

或者我們全部人都錯, 我們追求的甚麼到頭來不知是福是禍? 在哲學的世界這叫做 Objective Consequentialism, 行為的對錯以客觀後果的水準(或者快樂的總和)來釐定.

人就是喜歡抱怨的了, 患得患失, 對於他擁有的東西, 全部不喜歡.
這種日子, 真是過得有點荒謬. 人的無知, 無明, 令他一手締造了自己的煉獄.

停止 Deny, 不要投訴, 忘我地工作, 不要想, 要像機械人一樣, 在限期前完成一份又一份的工作.
之後也千萬不要想自己快不快樂, 不要想.
這樣, 一生也會好快過去的, 我相信.

7 則留言:

  1. 我思故我在呢!

    閒人

    回覆刪除
  2. 用村上春樹的說法:“想要省事的話,乾脆活在鞋櫃裡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 心靈要放在鞋櫃裡好好藏著, 不要太過敏感, 那會活得耐一些.

      刪除
  3. >> ....不要想, 要像機械人一樣, 一生也會好快過去的

    Oh great, live like a robot. Now that's a real no-brainer (pun intende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brain will be needed for instrumental reasoning; nothing grander than that.

      刪除
  4. 停止 Deny, 不要投訴, 忘我地工作, 不要想, 要像機械人一樣, 在限期前完成一份又一份的工作.
    之後也千萬不要想自己快不快樂, 不要想.
    這樣, 一生也會好快過去的, 我相信.

    x2

    表面麻木,看似簡單,但如領悟到為何這樣想/作,足受用大半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