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新的主人

下面的一段片, 是在熊一豆那邊看到的. 笑爆咀.

一條高鐵, 幾百種古怪的現實. 沒有高鐵的爭論, 我不會知道石崗菜園村的名字. 我每日祇是來來往往於沙田大圍又一城深水埗一帶, 偶然出下旺角老尖, 年年日日月月, 香港對我來說就祇是一個這樣的地方. 我就算再到外國讀幾年書, 番來都祇是流連於這一帶. 思鄉不思鄉, 我的世界其實好細.

最近到入境處換特區護照, 一轉眼間原來已經用左十年, 想當初單是特區兩個字已經令我反感不已. 想不到在今天這樣的日子, 在入境處滿天滿地都是八兩金似的大陸同胞, 手抱著剛出生的蘇蝦到來辦證, 全部講普通話, 全部一陣大陸除. --- 這就是我們的將來了, 我想.

沒有美好的事物是可以永遠保存的, 時代已經轉變了, 歷史的大輪已經扳動了, 君不見哥本哈根氣候大會的 main players 就是中美兩國麼?

我們要接受新的時代, 新的價值, 和新的利益瓜分. -- 當然, 以大陸今天的財鴻勢大, 高鐵的意義並不在於你香港人的六百幾億, 這個世界沒有甚麼是比 symbolic meaning 更貴重的了.

高鐵建成之日, 我們就是新中國鐵路的一部份, 我們要開開心心的, 迎接新的主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