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醫學.哲學 與 死亡

http://www.chm.hku.hk/death.html

一個即將在港大舉行的一天會議, 奇怪沒有邀請中醫師演講. 講者都是番書仔或者鬼佬.
(包括負責講中國哲學的與會代表).

今時今日, 在香港的中國哲學權威, 很多都是鬼佬. 這一點, 不知道算不算是"我們"的問題?

9 則留言:

  1. 這些鬼佬中國哲學研究者,只會被其他鬼佬視為中國哲學權威。

    回覆刪除
  2. ...卻不會為中國人的哲學界視為權威?

    中國人的(中國)哲學權威又有那些人呢 (指在生的)?
    會不會是那些在英語哲學期刊發表了很多文章的中國人?

    誰是當代的牟宗三, 唐君毅?

    回覆刪除
  3. 在香港的中國哲學權威, 很多都是鬼佬.............

    這些鬼佬, 識中文嗎? 我意思是可以用中文寫有關中國哲學議題的學術論文, 直接讀儒釋道三家的原典嗎?

    回覆刪除
  4. One thing I can assure you: They know less Chinese than we know English.

    Maybe that is good for the development of "Chinese Philosophy".

    回覆刪除
  5. 香港地,

    中國人要做「西洋哲學」就要懂番文,浸洋水,還要響鬼佬既journal裏面有o野發先得o架

    至于鬼佬要做「中國哲學」,中文識幾多好像沒有什麽嚴格硬性要求(要過幾級HSK至可以入學?),也沒有硬性要求有幾多中文既publication

    回覆刪除
  6. 港大其實就是這樣的一家九流大學:又要搞中國的東西卻又看不起中國文化,搞西方的東西卻又不夠實力搞得好。

    最了不起的,就是舔鬼佬的屁眼!

    回覆刪除
  7. 用時髦講法, 港大的核心價值就是殖民地意識, 所謂國際化,就是鬼佬學術體系既附庸, 所謂搞中國文化, 就是以假鬼佬形象,狂吸內地生,互相利用,對外洋則可標榜與 "國際接鬼"的中華代理, 一句講哂,呢盤學術生意要"無自性"先可繼續落去!

    回覆刪除
  8. Globalization 就是這樣, 學術全球化, 即是英語化, 數量化. 非如此, 學院亦不能生存.

    今天, 就算牟宗三番生, 佢可能都要教明愛或ive...

    回覆刪除
  9. 牟生不是也教過中大(還是港大的?)的校外課程嗎?
    我見佢本"中國哲學的特質係咁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