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救恩的代價

原來柴玲信了主, 真替她感到高興. 當年的義憤填膺的學運領袖, 如今卻說要原諒李鵬鄧小平和殺人的解放軍. 柴小姐真是大量, 不枉當年港人千辛萬苦把她救到美國.

也許柴小姐也應該嘗試開解下天安門母親, 她們每年六四頂著極大政治壓力都堅持集體拜祭孩子. 或者你也可以聯絡李旺陽的家人, 他們和律師如今也失蹤了, 如果你能找到他們, 請代我向她們宣揚上帝的愛有多偉大.

耶穌教人寬恕敵人, 你就真的做到了. 但是否身為基督徒就可以寬恕人呢? 你能憑甚麼去這樣做? 當然, 對於李鵬鄧小平等人, 他們不等你寬恕, 自己也一早原諒自己了, 你又可以怎樣? 憑著上帝的大愛, 這, 又有甚麼不能呢?

我們不記仇, 是因為我們根本沒能力報仇, 還是因為我們的生活太優悠? 六四至今廿幾年, 柴女士和其他前學運領袖, 身處自由的世界, 做生意的, 讀書的, 攪基金的, 都各有發展, 身廣體胖了.

難為李旺陽等不知名的小人物, 幾十年來一直身陷囹圄, 受盡折磨, 被弄得眼盲耳聾都不肯放棄原則, 他在獄中被單獨囚在小號的時候, 不能伸腰不能坐直, 而且一困就幾個月, 我很想知道那時柴女士在美國正在做些甚麼?

俄國小說卡拉馬佐夫兄弟們, 有一幕講述土耳其貴族在古時會捉弄奴隸, 把兩母子分開, 然後脫光孩子的衣服, 在母親面前放獵犬把孩子活活咬死. 你說, 這個母親有權寬恕殺人者麼? 她可以為自己心靈的苦寬恕人. 但為孩子? 她根本無權談甚麼寬恕.

誰有權替人寬恕別人? 縱使你可以報仇雪恨, 之前的苦難仍然不能當沒有發生, 你想想, 在李旺陽嘴裡的牙齒被拔掉的時候, 他們有下過止痛藥麼? 沒有的話, 請柴小姐先靜下來體驗一下, 思考這個和諧的宇宙裡, 在神的大愛之下, 有多少人正為你的救恩付出代價.

2 則留言:

  1. 若今天再發生89民運,共匪仍會照舊屠城。
    牠的本質根本沒有改變,仍舊以殺人去消除異見聲音,以換取經濟繁榮,維持穩定。
    牠根本連被原諒的條件也沒有。

    回覆刪除
  2. 有時想, 時間過去了, 物是人非. 還可以找誰算帳找誰原諒?

    不過, 李旺陽的死, 與廿多年來的受苦受難, 確把一切連了起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