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一切

夢境與現實, 分別往往不是很大, 假如我們將那些表面的差異拿去的話.

「在夢中, 我身在異地, 暫租某人的居所. 但是因為第二天要離開這個城市, 所以要趕緊回去把行李拿走.

在回去途中, 看見有人被車輾過. 這樣的意外發生後, 大家初則驚惶失措, 爭相走避. 之後慢慢有人鼓起勇氣走去看那個傷者, 然後人群才逐漸圍攏過來.

接著有車駛來, 一群兇神惡剎的中年人下車要找晦氣, 他們可能是剛才車禍傷者的朋友. 他們去了我正要回去的居所, 把我的房東和朋友狠狠打了一頓.

這群惡剎奇怪地對我的態度很好, 不過我的東西和行李卻被逃命的房東丟到別處.

我走進一架電梯, 按了幾個高層的號碼, 以為我的東西在那裡, 後來發現都不是.

電梯的設計十分「先進」, 它像一個超巨型的消防雲梯, 你按37樓, 或46樓, 它就會伸到這些樓層. 說是「樓層」, 其實這些更像城市不同的角落, 有時出電梯看見一個「波地」(足球場); 有時是人煙疏落的平房區.

在電梯內有人告訴我我的東西放了在某個區的雜價攤, 說是雜價攤, 其實它更像堆填區, 一個恍惚是無限大的堆填區, 任何人有甚麼不要或暫時用不著的都全部堆在那裡.

在我心目中, 這個地方是三藩市(?)一個嬉皮士聚居之處, 我去到時, 店舖聚滿了年輕人, 「貨品」平排堆在地上, 赤身露體的顧客看到甚麼喜歡的就隨意拿起來披在身上, 我碰見了姐姐, 正要問她來這裡幹麼…」
醒來後想起, 一晚奔波, 自己的行李都還是找不著, 倒是在尋找的途中遇上不同的人和事, 雖然希奇古怪. 我的這種命運, 跟現實中的奔波相差無幾, 你以為屬於你的, 你要尋回的舊物, 永遠在你前面的不遠處, 再落一點功夫吧, 再努力一點吧, 你常常這樣告訴自己. 但時光荏苒, 年華易逝. 你開始逐漸明白到, 原來一路上經歷的龐雜和風景, 可能已經是你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