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足球與思想控制

從前的農奴, 天天辛勞耕作, 仍朝不保夕, 因為賺回來的錢, 都給上繳貴族和皇室. 但是, 這種長期的剝削不能維持很久, 你不給農奴喘息, 農奴們也有反抗的一天. 於是貴族們找人來演馬戲, 幾年一次, 娛樂一下大家. 農奴們樂得生活有所期待, 在沒有馬戲的日子也甘心為奴為僕.

今天我們要看馬戲, 當然要額外俾錢給有線, 簽兩年約; 而且訊號時斷時續, 情況在公共屋村尤為嚴重. 但都無所謂, 有得睇總好過無.

馬戲班的演員個個穿著Adidas, Nike, 幾乎沒有第三個牌子; 四年一次, 日看夜看, 閉上眼都是McDonalds、可口可樂的標誌. 聞說荷蘭的女球迷穿了橙色連身裙, 但上面有個小到難以看見的啤酒牌子, 因而被監禁和檢控. 她們的罪名是非法宣傳. 足協說 Budweiser 才是今屆世界盃的唯一啤酒贊助商.

他們要控制所有訊息. 要你閉上眼想起美斯、朗尼的時候也要想起Adidas. 足球已經不再是足球、運動也不是簡單的運動. 這個配合得天衣無逢的陰謀, 連偉大領袖金正日都沒有發現出來.

還是索馬里的伊斯蘭民兵組織說得對, 這些球賽都在荼毒我們, 令人瘋狂雀躍搖頭擺腦, 那是失去自我的一種象徵. 問題是反抗應該從哪裡開始? 若果看過球賽的人都要被鞭打和鎗斃, 會不會令你的真理更加曲高和寡? 農奴就是農奴, 不讓他們看馬戲喝可樂, 那是不成的.

4 則留言:

  1. 忽然想起,阿凡達大可以拍續集,用馬戲和平征服潘多拉星球。

    回覆刪除
  2. Quoted "農奴就是農奴, 不讓他們看馬戲喝可樂, 那是不成的. "

    請問你真的想提醒/幫助"農奴"不被剝削? If so,怎麼能? Or you're just making some statements ?

    回覆刪除
  3. 意識的醒覺到底是甚麼, 怎麼成為可能?

    This is a big questi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