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兩篇網摘

1. 韓寒
前兩天看紐約時報的網頁, 知道有韓寒這個人. 據說他的網頁的點擊量是三億.
但他是厲害的. 看這篇演講. 中國好在還不是北韓或塔利班, 才子們還可以用一點 irony 來作些反抗.

2. 過剩的豬流感疫苗
知日部屋: "香港特區政府豪花兩億多公帑購買政治保險,訂進三百萬劑疫苗,結果只用了十多萬劑,認真「大劑」!有效期只有一年的疫苗難道要拿去堆填區?"

3 則留言:

  1. 我只是孤陋寡聞, 平時沒有閱讀內地網站的習慣. 所以, 才會用這麼迂迴的途徑來了解內地的這名才子.

    說時說, new york times 是幾好睇的報紙網站.

    回覆刪除
  2. "我的反应和大家一样――我被雷到了。我当时脑子里就在想,朋友,把你这个惊天地泣鬼神的想象力放在文艺创作上而不是文艺审查上那该有多好。" Haha, EXACTLY!

    "哪怕在这个过程当中你我的名字都会进入这个屏蔽词库,但是我相信一个屏蔽词库是有它的最大的载重量的――每一个新增加的词汇都是在加速他的灭亡。" Amen.

    "但是如果一个国家在文化上真正地崛起了那它真是一定是个强国,而且我想应该永远不会有崩盘的危险。" =D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